登山周

返回大自然

Davos登山周始於上世紀 80 年代中期,一群較年青的 Bruno Gröning 之友表達了在暑假期間在山中共聚的意願,Bruno Gröning 朋友會的時任領導人格蕾特.霍斯納來自奧地利,熱愛行山,即時積極回應,因而在1987年,約 30 至 40 位 Bruno Gröning 之友首次在薩爾斯堡斯泰內嫩湖畔的瑪麗亞埃姆安舉行登山周,住宿於青年旅舍,日間漫步群山中,晚上則參加小組聚會。

登山周的反應美妙而積極,很快便成為朋友會週年活動中不可缺少的環節,自 1988 年開始,登山周選在奧地利達赫斯坦境內主教山山腳的菲爾茲摩斯舉行。不過,今天,這再不是唯一的登山周;超過 3000 位朋友每年在菲爾茲摩斯眾在一起,參加眾多登山周的活動。

同時,類似的活動也在其他地區舉行。隨著 Bruno Gröning 的教誨在世界各地傳播,許多國家的朋友們也熱烈渴求在他們的國家內舉行登山周,因此,舉行登山周或登山周末的國家越來越多,例如在瑞士、意大利、法國、也在印度、澳洲和美國。

這些活動與刻意返回大自然的方向相配合,即 Bruno Gröning 所說的「返回大自然」和「大自然就是上主」。在平安與寧靜中吸收大自然的氣息,與今天以節目為主的旅遊業形成奇妙的對比,引導人們更接近上主,更接近生命之源,而在大自然的內在生命中,許多朋友甚至曾經體驗療癒。

紀錄片

紀錄片:
「Bruno Gröning
的現象」

世界各地各大城市的放映日期

格蕾特.霍斯納出版樓

格蕾特.霍斯納出版樓:大量不同種類的書籍、雜誌、鐳射唱片(CD) 、數碼影碟(DVD) 和月曆

fwd

科學家有話要說: Bruno Gröning的教誨的趣味性層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