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uno Gröning (1906-1959)

個超乎尋常,卻極具爭議的人物

Bruno Gröning in Herford1949年,Bruno Gröning在德國一夜之間成為家傳戶曉的名字,新聞界,電視台和電台紛紛報導他和他的事蹟,他很快便被稱為「奇蹟醫生」,鬧得舉國不安,疑惑不定,他和他的事蹟被拍成電影,政府的最高層都表示關注,並成立了科學調查委員會。在北萊茵威思特法倫州,社會事務部部長以他觸犯《非醫療從業員法》而起訴他;在巴伐利亞州,州政府總理宣告如Gröning般「卓越的工作」,實不應因某些法律條文而被棄如敝屣,巴伐利亞州內政部形容他的工作為「愛的勞動,完全免費」。

他的事例極富爭議,在社會各階層引發激烈的辯論,神職人員,醫生,記者,政客和心理學家吵得面紅耳赤,都在議論Gröning,一些人認為他的奇蹟療癒是「較高之能」的恩典,是份禮物,其他人卻相信他是個江湖騙子,不過,那些療癒都通過醫學查證,被確認真有其事。

舉世對一個卑微的工人的興趣

Bruno Gröning在1906年生於格旦斯克,是個卑微的工人,在第二次世界大戰後以難民的身份移居西德。戰前,他曾從事不同的職業:木匠,工廠工人和船塢工人,之後,他忽然成為大眾注意的中心點,會行奇蹟療癒的消息傳遍世界,病人,求助信件和合作建議書從各國蜂湧而至,千千萬萬的民眾像朝聖般匯聚到他活動之處,一場醫療革命行將展開。

陷入禁制,訴訟與唯利是圖的助手的糾纏

可是,反對的力量正在凝聚,他們千方百計破壞Gröning的活動,他受盡禁醫令和法律訴訟的困擾,而將他的工作融入現存社會架構的努力卻徒勞無功,一方面是因為在社會秩序中各階層擁有權力者的抗拒,另一方面是因為他的助手對利潤的貪婪,當他於1959年在巴黎辭世時,最後的訴訟仍在進行,聆訊被中止,最終判決也從未宣佈,可是,許多問題仍然沒有答案。

紀錄片

紀錄片:
「Bruno Gröning
的現象」

世界各地各大城市的放映日期

格蕾特.霍斯納出版樓

格蕾特.霍斯納出版樓:大量不同種類的書籍、雜誌、鐳射唱片(CD) 、數碼影碟(DVD) 和月曆

fwd

科學家有話要說: Bruno Gröning的教誨的趣味性層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