童年期与青年期

被拷打,被嘲笑,被误解,被接受,一个与众不同的小孩

Bruno Gröning wurde am 31. Mai 1906 in Danzig-Oliva als viertes von sieben Kindern geboren

从冷漠无情的环境避入大自然:「就在这里,我体验上主!」

Bruno Gröning在1906年5月30日生于但泽奥利华,是奥古斯特和玛格丽特.郭尼格七个孩子中的老四。他的双亲很快便察觉他们的孩子拥有超凡的能力,举例说,那些被认为害羞的小动物,如兔子和小鹿会毫不畏惧,自发地到他跟前被受宠爱。

随着Bruno Gröning长大,他似乎与周围的环境越见疏离,Gröning解说,他有时在家内会被打至青一块紫一块,如他所言,那些拷打对他的身体没有造成伤害,但是,他感到被误解。

冷漠无情的环境排拒了小Bruno,他只好托庇于大自然,感觉自己喜爱亲近动物,大树和灌木丛更甚于某些人,他经常长时间在附近的森林流连。

「就在这里,在每株灌木,每棵大树,每只动物,甚至每枚石子里,我都可体验上主。我可长时间站在这里,吸收这一切,时间恍如没有意义,仿佛内在的我自行扩展,直到永恒。」

他从不与同龄的玩伴吵闹,因而经常被嘲笑为异类,被殴打和受到惩罚。

人们和动物对治疗无任欢迎

随着时间过去,Bruno Gröning的某项特质渐为人知,这特质后来使他成为大众焦点:在他跟前,人们和动物都会恢复健康。尤其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,他经常造访军方医院,人们都高兴他来,伤兵们在他面前感觉良好,许多都重获健康。此外,病人们会要求他的妈妈与小Bruno同来探望他们,家人和朋友们都乐意接受这小男孩拥有治疗能力。

追寻独立

Bruno Gröning在他的自传内记述:「即使我只是个小孩,病人的病征在我面前会消失,当他们焦躁不安或在争吵时,我只需廖廖数语,成年人和孩童们一律都会变得冷静和平安。还有,当我仍是小童时,我已察觉那些被视为害羞,甚或是危险的动物,都对我友善温驯,相反,我与家人的关系奇怪而紧张,我很早期已追寻完全的自立,好能摆脱在家内被『误解』的环境。」

纪录片

纪录片 纪录片:
「Bruno Gröning的现象」

世界各地各大城市的放映日期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: 大量不同种类的书籍、杂志、激光唱片(CD) 、数码影碟(DVD) 和月历

fwd

科学家有话要说: Bruno Gröning的教诲中富趣味性的层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