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öning协会分手

是时候清点损害了

Trennung vom Gröning Bund

Gröning被罚款,气量狭窄的官僚冷眼旁观

1957年10月,Bruno Gröning与Gröning协会的经理们的关系恶化,最终导至正面冲突,Gröning协会气量狭窄的官僚主义行径对他造成重大的损害,争执源于法庭的裁决,Gröning须于短期内缴交2000马克罚款,由于他的工作从不取酬,因此无力缴交。Gröning协会的委员会从起始便答应支付全部法律费用,但这是否包括罚款在委员会内争议不休,委员会想利用冗长的官僚程序去审视协会是否有责任支付那2000马克,只有在完成这程序后才打算处理筹款的事宜;若是这样,可以预见该笔款项将会太迟交于Gröning。协会竟然就手旁观,甚么都不做;如果Gröning未能缴交罚款,将会被关进牢房,这导至公开冲突和最终分手。

伪朋友

在一份厚达六十二页题为《协会活动的回顾》的文件内,Gröning谈到协会对他造成伤害的所有论据,他在总结时说:「当我今天比较我当初的环境(那些谋利之徒:梅尔堡、恩德林、舒米德和许斯曼) 和我现今的环境(协会的委员们)时,我得出相同的结论:今天的最终结果和当初的完全相同。今天,透过那些理应是我最好最亲密的朋友的工作,我们所成就的绝不比那时的多。那时,我被那些助手用肮脏的技俩出卖;今天,我的朋友们让我失望,当我面对法律诉讼和多项控罪时,他们静立在旁,冷眼旁观,拒施援手,我未能出访地区小组,因为他们没有安排车辆;对那些针对我的抹黑活动,他们没有采取行动;以致当我需要你们的时候,你们造成混乱,因为你们竟不在我的身旁;那些知识渊博、学富五车和经验丰富的人士有能力也定当支持我,好让我在世上的这一段时光不用经历这样的事情。

这些朋友中竟无一个尽心尽力为我的自由奋斗,无人有勇气为我真的挺身而出,甚么都没有做;他们气量狭窄,经官僚程序作出一个接一个的决定,没有人真心为我,也没有人全心全意,出尽全力让我从法律诉讼的,与新闻界的,与抹黑诽谤活动的战役中一劳永逸释放出来;没有人协助我工作,修理坏车等等,替我清除我的道路上的障碍,让我可以履行在世上的使命:带给人类生命的力量,引领人们达致信念。

为达成这目标,我需要平安和宁静,不用经常被外在世俗的影响打断和阻挠;我需要真正的保护高墙,以容许我将所赋予我的不受干扰地施展;没有人想过这些,一个都没有,那些想当我的朋友的一个也没有,而这正正是真的可耻和让我失望。」

- 那些谋利之徒志在谋利,他们被确认为坏蛋;
- Gröning协会的朋友们太半心半意,太冷漠和太安逸;我不会说立心不良。

「结果都是一样:我得不到自由,我在Gröning协会委员会内的朋友没有遵守诺言,我被他们所作的一切阻碍。」

失败的协会

魏瑟尔下台,Gröning协会亦从未能正式注册,在短时间之后解散;代替它的是《生命中灵性和自然法则协进会》,它创立于1958年,由德国的埃里希.佩尔斯和奥地利的亚历山大.洛伊领导,可是,这个在Bruno Gröning有生之年最后成立的团体,没有实行他所希望的,他的名字甚至一次也没有出现在它的会章内。

纪录片

纪录片 纪录片:
「Bruno Gröning的现象」

世界各地各大城市的放映日期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: 大量不同种类的书籍、杂志、激光唱片(CD) 、数码影碟(DVD) 和月历

fwd

科学家有话要说: Bruno Gröning的教诲中富趣味性的层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