Bruno Gröning (1906-1959)

一个超乎寻常,却极具争议的人物

Bruno Gröning in Herford1949年,Bruno Gröning在德国一夜之间成为家传户晓的名字,新闻界,电视台和电台纷纷报导他和他的事迹,他很快便被称为「奇迹医生」,闹得举国不安,疑惑不定,他和他的事迹被拍成电影,政府的最高层都表示关注,并成立了科学调查委员会。在北莱茵威思特法伦州,社会事务部部长以他触犯《非医疗从业员法》而起诉他;在巴伐利亚州,州政府总理宣告如Gröning般「卓越的工作」,实不应因某些法律条文而被弃如敝屣,巴伐利亚州内政部形容他的工作为「爱的劳动,完全免费」。

他的事例极富争议,在社会各阶层引发激烈的辩论,神职人员,医生,记者,政客和心理学家吵得面红耳赤,都在议论Gröning,一些人认为他的奇迹疗愈是「较高之能」的恩典,是份礼物,其他人却相信他是个江湖骗子,不过,那些疗愈都通过医学查证,被确认真有其事。

举世对一个卑微的工人的兴趣

Bruno Gröning在1906年生于格旦斯克,是个卑微的工人,在第二次世界大战后以难民的身份移居西德。战前,他曾从事不同的职业:木匠,工厂工人和船坞工人,之后,他忽然成为大众注意的中心点,会行奇迹疗愈的消息传遍世界,病人,求助信件和合作建议书从各国蜂涌而至,千千万万的民众像朝圣般汇聚到他活动之处,一场医疗革命行将展开。

陷入禁制,诉讼与唯利是图的助手的纠缠

可是,反对的力量正在凝聚,他们千方百计破坏Gröning的活动,他受尽禁医令和法律诉讼的困扰,而将他的工作融入现存社会架构的努力却徒劳无功,一方面是因为在社会秩序中各阶层拥有权力者的抗拒,另一方面是因为他的助手对利润的贪婪,当他于1959年在巴黎辞世时,最后的诉讼仍在进行,聆讯被中止,最终判决也从未宣布,可是,许多问题仍然没有答案。

纪录片

纪录片 纪录片:
「Bruno Gröning的现象」

世界各地各大城市的放映日期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: 大量不同种类的书籍、杂志、激光唱片(CD) 、数码影碟(DVD) 和月历

fwd

科学家有话要说: Bruno Gröning的教诲中富趣味性的层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