事业与生命的里程

将来活动的准备

Bruno

被迫当学徒,也被迫中断

在进入小学直至第五级后,Bruno Gröning开始成为商科学徒,两年半后因父亲的压力而被迫放弃,他的父亲是一个砌砖管工,想儿子学习一门手艺,Gröning因而改当木工学徒,战后的经济动荡导致他未能学成,在满师前三个月,他当学徒的工厂因订单不足而倒闭;在随后的日子里,他为了生活而做过多份工作。关于这段日子,埃贡.阿瑟.舒米德记载如下:

「他沾手任何工作,都必成功。」

「众多工友告诉我一个值得留意的特征,就是他沾手任何工作,无论修理钟表或收音机,或是当锁匠,都胜任有余,尤其擅长需要专门技能的工作;同时,他绝不畏难,承担最粗重和最艰辛的工作,当船坞工人时克尽本份。他不讳言这些艰苦低下的工作是接引他到达低谷的途径,好让他登上高峰,正如中国古谚语所言:『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,必先苦其心志,劳其筋骨…』他早期的战友留下许多报告,我最近接触到其中一个,作者毫无保留,简单而直接地说与他共事一年以来,Bruno Gröning是他所遇到的战友中最好,最有分寸的一个,给他留下美好的回忆。」

婚姻与家庭憾事

他于21岁时成婚,可是,妻子不暸解他,只想他扮演一个受人尊敬的住家男人的狭隘角色,对那些疗愈嗤之以鼻,视作异想天开。他的两个儿子,长子哈拉尔次子岗特,分别生于1931年和1939年,同于九岁时夭折。虽然无数求治者都能透过Bruno Gröning体验疗愈,格特鲁德.郭尼格却不相信她丈夫的治疗能力,拒绝将两子交托于他,反而信赖医生,可是,传统医药对两个孩子回天乏术,他们都在医院离世,哈拉尔于1939年在格旦斯克,而岗特就于1949年在迪伦堡。对Bruno Gröning而言,两子离世是对命运沉重的打击,许多年之后,当他提到儿子时,依然泪流满面。

两次世界大战之间的时期正好为他将来的工作做准备,他必须经历这些苦涩的经验,方能体会和明白人们在所有生活景况的感受,和所面对最深层的需要。

在前线与成为战俘时,助人代替开枪

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,Bruno Gröning于1943年被征召入伍,和上级发生冲突,由于他坚拒对人开枪,受到威吓会被带上军事法庭。可是,最终他都被送上前线,受伤,成为苏联的战俘,1945年获释,以难民的身份返回德国。

战争期间,Bruno Gröning的行为由助人的渴求主导,即使在前线,他用尽每个机会救助战友和平民百性。

在苏联某村庄内,他有能力安排那些濒临饿死的村民获得军方的粮食储备;身为战俘,他为其他战俘努力争取较好的衣服,食物和栖息之处,帮助了无数因饥饿而变得浮肿的民众回复健康。在那惨无人道的战争中,他没有杀人,反而救活了无数的人。

离婚,为人类献身

1945年12月他获释后,举家迁往黑森州的迪伦堡,在那里重建新生活。次子离世后,妻子试图阻止他投身慈善活动,他因而与她离婚,他感觉担负使命,要将拥有的疗愈能力施于所有人,他说:「我不属于个别人士,我属于全人类。」

1949年初,他实践的道路引领他去到鲁尔区,由于数字被疗愈者的报导,渐渐多人开始听闻Bruno Gröning,他逐家逐户探访,总会在病人需要他的地方出现,帮助他们,因而在小圈子内工作,直至1949年3月,他接受黑尔福德一个工程师的邀请,到那里探望他的儿子。

纪录片

纪录片 纪录片:
「Bruno Gröning的现象」

世界各地各大城市的放映日期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: 大量不同种类的书籍、杂志、激光唱片(CD) 、数码影碟(DVD) 和月历

fwd

科学家有话要说: Bruno Gröning的教诲中富趣味性的层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