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的最后旅程

1959年1月26日,Bruno Gröning在巴黎与世长辞

Bruno Gröning mit Ehefrau Josette

确诊:晚期胃癌

1958年深秋,Bruno Gröning和他第二任妻子乔赛特驱车往巴黎,他在1955年5月和她结婚。Gröning将自己交给他的朋友和癌症专家皮埃尔.格罗邦医生检查,X光片显示晚期胃癌,格罗邦医生想立刻动手术,但是Bruno Gröning拒绝。

他驾车返回德国,为他众多的小组预备庆祝圣诞,12月4日,他制作了一匣录音带,将在圣诞庆祝会上播放,之后,他和太太再次返回巴黎;与此同时,格罗邦医生通知了广受尊敬的癌症手术专家贝朗格医生,后者的诊所在亨纳街,离蒙马特不远。12月8日,Bruno Gröning就在这里接受手术,结果让医生们震惊,Gröning的情况较X光片显示的远为不妙,根本无从动刀,手术的切口立即被缝合。

令人震惊的快速康复

关于这事乔赛特记述如下:「他们不能解释为甚么从Bruno的外表看不出他内里糟透的痛苦,他仍然可以正常呼吸,过去数星期他的新陈代谢系统仍能完美运作,血液测验结果理想。在这般晚期,病人已经历各项严重的测试,即使进食极小量的物质都通常会呕吐不止,因而会慢慢饿死,这些征状Bruno一项都没有。」

他极速康复,医生们都甚为惊奇;他驾车返回德国,参加圣诞庆祝。1月中,他与新成立的团体的代表们开了三天会,指示他们如何开展工作,那两位代表丝毫不觉那将是他们最后一次与Bruno Gröning会面。

巴黎的手术在雷暴之下进行

他在1月21日飞返巴黎,因大肠阻塞,手术变得非动不可,定于1959年1月22日上午9时进行,正是慕尼黑上诉聆讯开始的同一时间。Bruno Gröning再次接受手术,要忍受他曾经让无数人免除的痛苦,他不能亦不被容许救助自己。

那天早上当Gröning全身麻醉躺在手术床的时候,巴黎的上空忽然雷暴大作,他的妻子细说:「那天的自然现象非常奇特,1月22日,当我丈夫全身麻醉躺在手术床上的时候,巴黎开朗快乐的一天忽然被雷暴的长影吞噬,雷暴悄然猛至,惊雷乱打,狂电纷飞,天昏地暗,大白天我们都要亮灯,护士对如此猛烈的雷暴甚表震惊。手术之后数日,Bruno的体温,血压和脉膊都完全正常,他甚至两次起床坐进扶手椅内。」

「内里彻底燃烧殆尽」

1月25日,他陷入昏迷,第二天,1月26日下午1时13分46秒,Bruno Gröning在亨纳诊所与世长辞,医生在死亡证上写上「死于胃癌」,真的是胃癌吗?第二次手术后,贝朗格医生曾经说过:「Bruno体内的损伤糟透,内里彻底燃烧,他可以全无剧痛而活那么久,真是个谜。」

许多年前,Bruno Gröning曾经说:「如果我被阻止工作,我内里会燃烧殆尽。」

讣告

格罗邦医生于1959年2月26日致函Bruno Gröning的遗孀,透露Gröning怎样承受他的悲惨命运:「这一切(医生们为Bruno Gröning所尽的努力)都只是应当做的,而我想我可以说,伟大的Bruno Gröning的勇气和坚强的意志给予我们巨大的支持。【…】」

1974年,贝朗格医生在一封信内表达了对Bruno Gröning的钦佩:「Bruno Gröning是一个充满热诚的人,一个珍贵的人,坚守信念,在面对痛苦和死亡时所展现的尊严,即使到今天依然使我肃然起敬。」

遗体被火化后,最终判决从未宣判

Bruno Gröning的遗体在巴黎一所火葬场火化,骨灰坛安放在迪伦堡森林坟场内,永远安息。

法庭宣布他的案件因辩方辞世而终止,最终判决从未宣判。

人人都可以从他们的内在体验帮助和疗愈

「黑尔福德的奇迹医生」曾经带给千千万万人疗愈,却被遗弃在巴黎一条横街上,孤独地离世。为甚么要是这样?为甚么他要承受这样的苦难与苦涩?为甚么他不能拯救他自己?

格蕾特.霍斯纳(1922-2007) 是Bruno Gröning长期的助手,被他疗愈,也是Bruno Gröning朋友会的创办人,在她的著作《体验救赎,那就是真相》一书内这样写:「Bruno Gröning在世短短的一生带来许多美善,助人和治疗是他与生俱来的两份礼物。他到每一处,奇妙的事情便会发生,知识不能解释这些事情。他在1949年成为大众焦点,在黑尔福德的伟大疗愈后,在德国和海外广被谈论;可是,三个月后,他被禁止治疗,被逼害,被围猎,甚至被提控,为甚么?他对谁做了坏事?一个都没有,相反,他对千千万万的人行了好事,这些好事他们不可能从任何其他的人得到;他无辜,而他们却想惩罚他;他无辜,而他们却想阻止他做上主命令他做的事,就是救助人类。他需要在巴黎承受这恶意的苦果,就在亨纳街的癌症诊所里,忍受这苦涩的痛楚,内里被那不再被批准发放的疗愈能量彻底燃烧,人类的法律在德国禁止他行事,他面对谎言和诽谤,站在那里被控告,似个罪犯!他孤寂无语,承担人类全部的苦难,没有朋友意识到;而一切尽在承受,不会白费,必须是这样,任何其他方法都不可能拯救人类。」

而在她的著作 《我生,好让人类续存》一书内,她这样写:「我们应该非常小心使用『受害者』这个词;可是,在这里,当Gröning死在巴黎时,这个词,力重千钧,确是真切。」

只有这样他的话才能得到满全,就如今天无数的成功实例所见证的,「当我不再以『人』的身份活在世上,即是当我不再使用我的躯体时,人类将可走得那么远,以至人人都可从他们的内在体验帮助和疗愈。」

纪录片

纪录片 纪录片:
「Bruno Gröning的现象」

世界各地各大城市的放映日期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: 大量不同种类的书籍、杂志、激光唱片(CD) 、数码影碟(DVD) 和月历

fwd

科学家有话要说: Bruno Gröning的教诲中富趣味性的层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