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öning协会

希望透过协会可自由工作

Bruno Gröning haelt eine Gemeinschaftsstunde ab尽管被禁制,Bruno Gröning在1950年代初期成立了许多小组以便接触最多的人,在小组内只举行讲座,将全部精力用于传授知识,以帮助求助的人。

法律保护和闻名的管理

1953年11月22日,他在穆尔瑙/塞豪森成立雨伞组织Gröning协会,打算向社团登记处登记,以便为Bruno Gröning的工作提供法律保护,避免与《非医疗从业员法》进一步冲突

Gröning协会的委员会成员包括齐柏林百爵,马图施卡百爵,安妮.弗赖恩.埃布.冯.艾森巴赫,高级工程师赫尔曼.理丁格和经理康斯坦丁.魏瑟尔等,还有初创时的共同创会人鲁杜夫.巴赫曼,他不久退会,Bruno Gröning是终身会长。

秘书对利润的渴求优先于病人的福祉

协会的秘书是来自海德堡的记者和讲师埃贡.阿瑟.舒米德,即使在黑尔福德时,他已是「奇迹医生」的亲密助手,亦成立了Bruno Gröning朋友环,该协会的运作和Bruno Gröning心中所想相去甚远,短时间后解散;那时,Gröning与舒米德保持距离,因为舒米德亏空捐款。

1952年,舒米德再次向Gröning求助,声称他已经知错,请求Gröning准许他帮助发展他的事功,Gröning再次接纳他一起工作,给予舒米德机会显示病人的福祉是否真的在他心中,或是他只有兴趣于自己的财务利益。

1955年,Bruno Gröning与舒米德永久割席,因为后者没有改变态度,再一次意图从Gröning的能力中取利。分手后,舒米德数次向Gröning提讼,要为他的义务工作取回报酬。

谁侍奉谁:协会侍奉Gröning的事功,还是Gröning的事功侍奉协会?

康斯坦丁.魏瑟尔和赫尔曼.理丁格共同承担理事长的角色,这看来大有希望,因为他俩富于经验,他们的背景亦对Gröning有利,剩下来的危险就是,两人会以为他们较这个普通的工人优秀,因为他们学历较高,因而在行事上会违反他的意愿。

随着时间过去,事情真的向这方向发展,两人变得越来越难接受Bruno Gröning对他们所讲的一切,他们似乎完全忘记了协会不但以Gröning命名,同时也是为他而创立。对他们来说,Gröning协会本身渐渐变成目的,完全迷失了Gröning的最主要目标:帮助受苦难的人,他们看来忽视了事实上是透过Gröning,不是协会,疗愈才可能出现。

因此,Gröning协会的发展与它应走的方向越来越背道而驰,协会以他命名,却成为他的监狱,不但不能给他自由,反而越来越多制肘。

纪录片

纪录片 纪录片:
「Bruno Gröning的现象」

世界各地各大城市的放映日期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: 大量不同种类的书籍、杂志、激光唱片(CD) 、数码影碟(DVD) 和月历

fwd

科学家有话要说: Bruno Gröning的教诲中富趣味性的层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