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949年,在聚光灯下

Bruno Gröning 在黑尔福德的工作

Tausende

数以千计的病人和求助者包围Gröning

九岁的迪特尔.许斯曼罹患渐进肌肉萎缩症,已卧床多时,给他诊治过的医生或教授都无能为力,在Bruno Gröning开始看顾过他后,那小孩竟忽然可以再次行走,他的父亲许斯曼先生是工程师,对儿子忽然痊愈万分惊讶。据许斯曼所说,他请求Bruno Gröning留下,想邀请其他病人到来,让他们也可以得到这「行奇迹的人」的帮助。

Bruno Gröning接受他的请求,日复日,越来越多求助者到来,更多的人听闻围绕Gröning的奇迹事件。不久,人人都在谈论他,报纸大字标题报导「奇迹医生」;在英国管辖区内,他成为人们日常谈论的话题,成千上万的群众涌到威廉广场,一群一群的人包围着他客居的屋子。

来自《慕利黑汞报》的明斯特.卢根龙霍尔斯于1949年6月24日报导:「当我早上约10时30分抵达黑尔福德时,已经有近千人站立在威廉广场上一所两层高的楼房前面,那是一幅难以形容的苦难图,无数人坐在轮椅里,有些人由他们的亲人带来,盲的、聋的和哑的,母亲带着她们智障的和伤残的孩子,老妇与年青人,全都挤在一起,叹息呻吟。广场周边停泊了接近一百辆汽车,货车和巴士,全都从老远而来。」

瘫子、溃疡患者、盲人:「Gröning先生望着我,现在我已完全康复。」

明斯特.卢根龙霍尔斯继续报导:「『你相信你会痊愈吗?』我问其中一名病人,她点头。当中一人对我说:『你应该昨天到来,Bruno Gröning不在这里,他在莱茵平原的菲尔森,而就在这里,在广场上,五名瘸子站起来,痊愈了,回家去,那是遥距疗愈,是后园疗愈了他们。』其他病人证实他所说的。

我深入人丛中,记录他们那些奇妙的故事,单是这些故事便足够结集成书。当我点香烟时,附近一个年青人对我说:『请你卖一根给我!』他穿着的外衣是制服,看似从苏联回来的退役人员,我给了他一根,他点燃了,高声喧叫:『看,我甚么东西都可以自己做。』他移动右臂和手指,也移动右腿。『Bruno Gröning也治愈了你吗?』我问他。『是的,我身体右边在苏联瘫了,Bruno Gröning望着我,现在我已经彻底康复,我依然不太明白。』他快乐地摇动手脚。

我走向一群人,他们围着一个大约四十岁满头白发的女士。『当然,』我听到该位女士说,『我被Bruno Gröning治愈了,从前我患上大范围的胃溃疡,越来越瘦,剧痛至再不能入睡。我们共有十二个人围着Gröning,他望着我,我仿佛感到溃疡犹如石块掉在地上,自此以后痛楚消失,体重增加,而我照过的X光片毫无争议地显示溃疡已经消失。我自愿到医务复核委员会接受调查,我告诉你,他们大为震惊!』

那女士继续说:『但这些都还未完,上星期广场上有个盲人连续不断等了数日数夜,由于我经常在这里,我留意到他,为他感到难过,邀请他一同用膳』。『不,』他拒绝,『我绝不能错过Bruno Gröning出来的那一刻。』我只好带给他一些面包卷,告诉他我会确保有人带他到火车站。『我不需要任何人,因为我定能自行前往车站。』之后,我亲眼见证当Bruno Gröning到来时,那年青人大叫:『我可以再次看见了!』真的,那遮盖着他双眼的面纱已被抹掉,他描述我拿着的手袋。他说:『看,那里有辆车驶过,而那就是车牌。』他独自寻路往火车站,所有站在附近的人都喜极而泣。」

市政府官员和医学界禁止治疗

不久,政府官员也关注这些事件,成立了调查委员会,Bruno Gröning被禁止治疗,几位富影响力的名医宣布与他为敌,他们用尽方法阻止他的活动,并要求对他的治疗能力进行科学查证。可是,从这些有影响力的医生的说话可以看到禁止治疗的真正原因:「Gröning想证明甚么都可以,但他不会被批准行医。」「与Gröning扯上关系冒犯了医生的专业荣誉。」六月尾,他被迫永久离开黑尔福德,为使他取得批准进行治疗的努力全都失败。

纪录片

纪录片 纪录片:
「Bruno Gröning的现象」

世界各地各大城市的放映日期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

格蕾特.霍斯纳出版楼:: 大量不同种类的书籍、杂志、激光唱片(CD) 、数码影碟(DVD) 和月历

fwd

科学家有话要说: Bruno Gröning的教诲中富趣味性的层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