容忍狡詐之徒

Bruno Gröning給所有人糾正的機會

Bruno Gröning inmitten von Menschen

被迫付費,助手露出真性情

一次又一次,人們以支持Gröning為藉口接近他,可是,許多都只是有興趣借助他的能力謀利,他好像對這些人有無可抗拒的吸引力。當他們枉費心機或Gröning與他們割席時,在許多情況中他們都會運用冗長的法律程序嘗試逼他付費。

舉個例子,1949年3月,許斯曼太太和她的丈夫為答謝Gröning療癒她們的兒子,邀請他到她們在黑爾福德的家作客,當她斷定不能從Gröning身上賺取分毫時,將他告上民事法庭,她將原先當義工的時間計算為工時以追討欠薪,Bruno Gröning須向她每月支付一筆款項,直至他去世。這可不是唯一的事例,許多前義工都用這或近似的方法顯露他們的真性情。

「這些人也是必要的,為顯露誰是這類人。」

為甚麼Bruno Gröning讓這些所謂助手這麼接近他?為甚麼他不索性避免接觸這些謀利之徒?1950年8月31日,他在一個講座上談到這個問題:「在嘗試謀取金錢之前,這些人不會離開這個擁有知識和能力的小男人,他們相信他們發現了一個金礦,部份原因是他們曾經有機會謀利,可是,感謝上主,他們沒有能力利用這個機會;必定有這類人,好使我們辨別誰真的是這些人,以顯示他踐踏亡者亦不理病人的死活。有些人將死者踩在腳底,並會冷靜地望著躺在那裡的病人,這些人從不過問,卻出盡千方百計接近我,我知道他們經常問:『噢,如果那人知得那麼多,他怎會不知(我們的圖謀)?或許他根本一無所知?』我知不知和知多少你們終會知道,但是,這種事就是這樣,在我建立的事功中這部份留白,為使你們的道路自由開放。」

「…於是人人都知道他們是誰。」

格蕾特.霍斯納(1922-2007) 被Bruno Gröning治癒,是他長期的幫手和Bruno Gröning朋友會的創辦人,在她的著作《這裡是有關Bruno Gröning的真相》一書中描述以下事件:「有一次,當我離開時,我祝願Gröning先生事事順利,並說:『Gröning先生,我願你現在能夠平靜地工作,不會被那些不誠實的人接近。』絕對出乎我意料,他竟說:『全錯,必定會是這樣的!』我不明白,可是,他向我解釋為何他會容忍和忍受這些事情,因而向我透露了一個大秘密。『我知道一個人的心中所想,可是,假如我對人們說:「他是撒謊者,他是騙子,是個賊,」沒有人會相信我,我必須做甚麼?我須要吸引他們到我跟前,教導他們行善,提點他們糾正他們的方法,然後再給他們機會撒謊,行騙和偷盜。如果他們這樣做,儘管已學過我的教導,那麼人人便會清楚他們是怎樣的人,之後,我會容許他們非常接近我,而我不是懦夫,我會抗爭。』」

紀錄片

紀錄片:
「Bruno Gröning
的現象」

世界各地各大城市的放映日期

格蕾特.霍斯納出版樓

格蕾特.霍斯納出版樓:大量不同種類的書籍、雜誌、鐳射唱片(CD) 、數碼影碟(DVD) 和月曆

fwd

科學家有話要說: Bruno Gröning的教誨的趣味性層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