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途徑和死胡同

Gröning身邊的謀利之徒

Bruno Gröning and Otto Meckelburg

Gröning的自委經理人,擁有獨家權利

奧托.梅爾堡是個來自萬格羅格島的商人,他感激Bruno Gröning療癒了他的妻子,因而支持他,向他展示成立治療中心的具體計劃,Bruno Gröning同意他的計劃,梅爾堡便成為他的「經理人」。

1949年12月尾,他倆同到萬格羅格島,在這裡,Gröning在梅爾堡主辦的活動中演講,並進行了數不清的療癒,對梅爾堡完全信任。1950年1月8日在萬格羅格島,透過一份確認聲明,Bruno Gröning將他未來的工作計劃完全交託於梅爾堡的手中。

Gröning先生同意梅爾堡先生的計劃,並承諾全身投入以達致這目標,就是,給予梅爾堡所有必需的支持,在有關打算創立的協會及其隨後的活動中竭盡所能,及在任何有利達致前述目標的工作上竭盡所能。Gröning先生向梅爾堡先生負上個人責任,也向在創立中的協會和上述明言的目標負上責任。再者,Gröning先生承諾不會向其他任何人或團體提供支持,只會在協會背景下和只會在梅爾堡先生同意下進行他的活動。」

早在一月時,梅爾堡成立了「Gröning的治療方法調查協會」,自任理事長,月薪1000馬克,Bruno Gröning分毫不收。很明顯梅爾堡沒有遵守諾言,只視Gröning為金礦,並輕蔑地形容他是「他馬廄內最好的一匹馬」,他眼裡沒有病人,只用合約將Gröning和他自己綑綁在一起,無論梅爾堡想做甚麼,「奇蹟療者」都要照做。

直至1950年6月Gröning方能擺脫梅爾堡的羈絆,恢復自由身,為此,梅爾堡誓言報復,「我會使Gröning身敗名裂,一無所有,我會打斷他身體內每一根骨頭。」

保健師的講座要約

緊隨之後的數個月,Gröning與來自慕尼黑的自然保健師歐根.恩德林一起工作,恩德林在特瑞富農莊得到療癒,提供機會予Gröning在他的診所舉行講座,可是,他也是只想謀取商業利益,沒有興趣幫助病人,只想從Gröning現象中取利,至年底時Gröning與他拆夥,而在1952至53年間兩人的第二次合夥也以同樣原因失敗。

妄想發達的治療師

在接下來的一段日子邊裡,Gröning在格雷費爾芬格的魏克爾斯海姆寄宿樓舉行講座,記者庫爾特.特蘭普博士主辦那些講座並帶他入內;他曾被派往特瑞富農莊為慕尼黑一份報章製作了一份報告,自1949年秋天開始認識Gröning,腳患意外地被治癒,因感激而寫了《大逆轉》一書,並從官方跟進Gröning的案件。和恩德林那時的情況一樣,在格雷費爾芬格的演講坐無虛席,出現了許多難以置信的療癒,但兩人的合作未能持久;一天,特蘭普相信他已從Gröning身上學得七七八八,和他拆夥,自立門戶當治療師。

紀錄片

紀錄片:
「Bruno Gröning
的現象」

世界各地各大城市的放映日期

格蕾特.霍斯納出版樓

格蕾特.霍斯納出版樓:大量不同種類的書籍、雜誌、鐳射唱片(CD) 、數碼影碟(DVD) 和月曆

fwd

科學家有話要說: Bruno Gröning的教誨的趣味性層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