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röning協會

希望透過協會可自由工作

Bruno Gröning haelt eine Gemeinschaftsstunde ab儘管被禁制,Bruno Gröning在1950年代初期成立了許多小組以便接觸最多的人,在小組內只舉行講座,將全部精力用於傳授知識,以幫助求助的人。

法律保護和聞名的管理

1953年11月22日,他在莫爾瑙/塞豪森成立雨傘組織Gröning協會,打算向社團登記處登記,以便為Bruno Gröning的工作提供法律保護,避免與《非醫療從業員法》進一步衝突

Gröning協會的委員會成員包括齊柏林百爵,馬圖施卡百爵,安妮.弗賴恩.埃布.馮.艾森巴赫,高級工程師赫爾曼.理丁格和經理康斯坦丁.魏瑟爾等,還有初創時的共同創會人魯杜夫.巴赫曼,他不久退會,Bruno Gröning是終身會長。

秘書對利潤的渴求優先於病人的福祉

協會的秘書是來自海德堡的記者和講師埃貢.亞瑟.舒米德,即使在黑爾福德時,他已是「奇蹟醫生」的親密助手,亦成立了《Bruno Gröning朋友環》,該協會的運作和Bruno Gröning心中所想相去甚遠,短時間後解散;那時,Gröning與舒米德保持距離,因為舒米德虧空捐款。

1952年,舒米德再次向Gröning求助,聲稱他已經知錯,請求Gröning准許他幫助發展他的事功,Gröning再次接納他一起工作,給予舒米德機會顯示病人的福祉是否真的在他心中,或是他只有興趣於自己的財務利益。

1955年,Bruno Gröning與舒米德永久割席,因為後者沒有改變態度,再一次意圖從Gröning的能力中取利。分手後,舒米德數次向Gröning提訟,要為他的義務工作取回報酬。

誰侍奉誰:協會侍奉Gröning的事功,還是Gröning的事功侍奉協會?

康斯坦丁.魏瑟爾和赫爾曼.理丁格共同承擔理事長的角色,這看來大有希望,因為他倆富於經驗,他們的背景亦對Gröning有利,剩下來的危險就是,兩人會以為他們較這個普通的工人優秀,因為他們學歷較高,因而在行事上會違反他的意願。

隨著時間過去,事情真的向這方向發展,兩人變得越來越難接受Bruno Gröning對他們所講的一切,他們似乎完全忘記了協會不但以Gröning命名,同時也是為他而創立。對他們來說,Gröning協會本身漸漸變成目的,完全迷失了Gröning的最主要目標:幫助受苦難的人,他們看來忽視了事實上是透過Gröning,不是協會,療癒才可能出現。

因此,Gröning協會的發展與它應走的方向越來越背道而馳,協會以他命名,卻成為他的監獄,不但不能給他自由,反而越來越多制肘。

紀錄片

紀錄片:
「Bruno Gröning
的現象」

世界各地各大城市的放映日期

格蕾特.霍斯納出版樓

格蕾特.霍斯納出版樓:大量不同種類的書籍、雜誌、鐳射唱片(CD) 、數碼影碟(DVD) 和月曆

fwd

科學家有話要說: Bruno Gröning的教誨的趣味性層面